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提升印太影響力 澳投27億強化特種部隊

時間:2019-08-13 04:24:52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7月,澳洲官兵登上美國「里根號」航母參觀\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澳洲政府周一表示,將投入3.4億美元(約26.5億港幣)改善特種部隊戰力。澳洲計劃在20年內花費30億澳元(約156億港幣),以提升本國應對內外安全威脅的能力,上述舉措是第一步。

  由於近年悉尼和墨爾本都發生重大的安全事件,加上澳洲試圖擴大影響力,在太平洋扮演更重要角色,因此增加相關安全支出。

  澳洲總理莫里森在悉尼的霍爾斯沃西軍事基地表示,「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獨立及主權,讓世界這部分地區的所有國家都能依據法律規範自由移動,且這些國家都能追求他們自己的利益,這符合澳洲的國家利益。」

  澳洲政府上個月表示,將建立新的軍事部門,來訓練、協助太平洋的盟國,計劃2021年國防預算將達到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2018年,澳洲軍事預算為GDP的1.89%。

  莫里森還稱,在未來10年內,政府將花費200億澳元(約1060億港幣)在國防預算上,增加國防方面的投資,以符合澳洲國防白皮書所提及的聚焦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目標。

  另外,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12日在珀斯說,澳洲將加強稀土及其他敏感的軍用「科技金屬」的出產,為美國和英國等盟國提供足夠的資源。

  隨着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美國希望擺脫在稀土問題上對中國的依賴。美國進口的稀土有80%來自中國。雷諾茲強調,西方國家不能只依賴中國進口的稀土。她說:「在澳洲我們擁有至少40%的已知科技金屬儲量,無論是鋰、鈷、鎳、石墨,還是目前我們的科技和生活所需的大部分稀土資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