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妝公司播親日影片 董事長引咎辭職

時間:2019-08-13 04:24:50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科瑪化妝品董事長尹東漢11日宣布辭職\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隨着日韓貿易戰愈演愈烈,韓國大型化妝品科瑪(Kolmar Korea)因強迫員工觀看讚美日本的YouTube影片,面臨社會強烈批評,該公司董事長尹東漢道歉並宣布辭職。

  這段影片在上周約700名員工參與的每月例行會議上放映,內容抨擊韓國總統文在寅對日本貿易管制的回應,並稱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視頻裏說,「(日本首相)安倍沒有拳打(韓國總統)文在寅的臉,已夠證明安倍是非常了不起的領導人。」

  該影片也貶低女性,稱韓國女性用不了多久,將會跟委內瑞拉女人一樣,靠廉價賣身來維持生計。事件引發公眾的強烈憤怒,不斷有人呼籲要抵制科瑪。

  面對龐大輿論壓力,尹東漢11日下午在召開記者會,對此次事件進行了深刻反省,決定為個人過失引發的一切後果承擔責任,並宣布引咎辭職。他說:「我向各位信賴並喜歡我們產品的消費者及韓國人民道歉。我特別想向女性致上我最誠摯的歉意。」

  尹東漢在1990年創立科瑪,為世界上多家知名化妝品牌代工,包括愛麗小屋、謎尚,以及雅詩蘭黛等。科瑪9日也發出另一則道歉聲明,表示只播放這段影片的一部分,目的則是想訓練員工「擁有正確的歷史意識,而不是要引起情緒性反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