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6萬人上街反政府 俄警告谷歌勿做幫兇

時間:2019-08-12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美聯社消息:俄羅斯連續第四個周末爆發反政府示威,10日當天據報有6萬人在首都莫斯科上街抗議,要求下月舉行的市議會選舉自由公正,人數創近八年之最。除莫斯科外,聖彼得堡等多個城市也有示威,逾270人被捕。俄羅斯聯邦通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媒體監督局(Roskomnadzor)11日表示,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助長非法集會,若不採取措施制止,將被當作干涉俄羅斯內政。

  這已是自上月20日以來,第四個周末有反政府集會。而四次集會中,只有今次及首次集會獲當局發出批准通知書。上兩個周末的示威中,共有約2300人被捕,雖然大部分人已獲釋,但有11人被當局刑事調查。亦有示威者指責防暴警察在上兩個周末的拘捕行動中過度使用武力。

  有示威者在合法集會結束後,繼續向總統普京位於市中心的辦公室前進,遭防暴警察阻止,有近180名示威者被捕。在示威前,警員拘捕絕食的反對派領袖索博利,指她密謀在示威中挑釁當局。在聖彼得堡,防暴警察驅散示威者,有示威者即使高舉雙手,仍被警員抬上警車。獨立監察組織表示,全國有至少275名示威者被捕。

  Roskomnadzor周日要求谷歌制止YouTube淪為非法示威者幫兇。該機構指出,有關方面使用YouTube頻道發布非法集會的宣傳文字,包括「那些旨在干擾大選」的活動,並警告稱,若谷歌不採取行動,將認為該公司干涉俄羅斯內政,俄方有權作出反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