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部長:把香港示威者視為民主戰士是一種扭曲

時間:2019-08-12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新加坡內政部長尚穆根\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及《海峽時報》報道:新加坡內政部長尚穆根11日表示,香港不穩定,沒有任何一方可以「獲利」,只有中國(經濟)有良好表現、香港(經濟)有良好表現、區域(經濟)有良好表現,新加坡(經濟)才會有良好表現,不穩定狀況不會讓人獲利。

  香港爆發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後,部分輿論認為資金和財富將從香港流入新加坡,尚穆根說,這種觀點是非常片面的。尚穆根說:「香港有許多優勢,如果你要我以一句話來概括,那就是中國的支持。」他說:「香港的地理位置不變,它作為中國的一部分沒有改變,香港作為中國前哨的寶貴地位和金融中心的地位,也不變。它不只是金融中心,也是重要的金融中心,與其他中國城市相比更佔優勢。」

  對於香港發生的闖入立法會、污損國徽、到機場靜坐、兩個多月來每周上街示威、包圍警局,在剛過去的一周裏甚至導致港鐵服務受影響,尚穆根認為任何一個政府都有責任應對涉及法紀的局面。他說理解人們有追求美好生活的訴求,但如果這樣嚴重擾亂社會的行徑持續,就無法找到解決方案。他相信香港需要中國大陸的支持解決問題,香港(特區)政府也會尋找解決方案。

  對有示威者污損(中國)國徽、丟棄國旗,尚穆根表示:「國際新聞機構的分析流於表面,為事件亂貼標籤,把所有示威者都稱為民主戰士,警方則是負面的力量,他們濫用暴力。不少的報道從意識形態的角度出發,反映了被扭曲的觀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