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羅馬禁遊客坐「西班牙階梯」 違者罰3500元

時間:2019-08-10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西班牙階梯長期以來成為大批遊客歇腳的地方\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被稱為「永恆之城」的意大利首都羅馬日前出台新規,禁止遊客再在着名景點「西班牙階梯」席地而坐。法新社攝影記者本周曾看到,警方吹着口哨,驅趕坐在該階梯上的遊客。

  西班牙階梯是羅馬的建築瑰寶,因柯德莉夏萍和格力哥利柏1953年主演的著名電影《金枝玉葉》而聞名。然而,這裏長期以來成為遊客坐下來歇腳,或者大口吃三文治或喝奶昔的地方,大理石製階梯已因多年污染而褪色,四處可見黏在地上的口香糖、葡萄酒漬和咖啡漬。

  為了遏止遊客的邋遢行徑,當地議會今年夏季初公布新法規,禁止在西班牙階梯及廣場中央的「破船噴泉」等所有歷史古蹟上,從事「露營」或「席地而坐」的行為。根據新規,遊客禁止席地而坐、赤裸上身、在噴泉中洗澡,以及拖着行李箱走下這道歷史悠久的階梯,違者恐被處以高達400歐元(約3510港元)的罰款。

  西班牙階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於1723至1726年間由建築師桑克蒂斯(Francesco de Sanctis)設計,山上天主聖三堂(Trinita dei Monti)位於台階頂端。2016年,奢侈品牌寶格麗(Bulgari)曾資助150萬歐元對這裏進行翻修。

  另外,兩名德國遊客7月也因在威尼斯著名景點里亞爾托橋的台階上泡咖啡,被罰款950歐元並驅逐出威尼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