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黎巴嫩報章刊黑色封面 敲響國內危機警鐘

時間:2019-08-10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黎巴嫩市民正在閱讀8日的《明星日報》\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法新社報道:黎巴嫩國內唯一一份英文報章《明星日報》(The Daily Star)8日以一版全頁黑色作為封面敲響警鐘,抗議國內持續惡化的經濟和政治危機。這是當地第二次有報章以同類方式抗議。

  這份周四出版的報章的黑色封面上印有白色大字「黎巴嫩」,10張黑色內頁中,羅列了一系列國內問題,包括政治僵局、不斷飆升的公共債務、不斷激化的宗教矛盾、污染、非法武器和失業等,尾頁則以「在尚未太遲前醒來!」作為結語。

  這份報章的總編輯拉德基(Nadim Ladki)告訴美聯社:「這是呼籲所有人,包括政客、活動人士和普通人,齊心協力解決危機和挑戰。」報章網絡編輯哈巴什(Joseph Haboush)說:「我們希望向政客和官員傳達一個警告,現時情況已迫近危急的程度。」

  黎巴嫩的經濟危機已持續數月,國家債務達到850億美元。同時,黎巴嫩在8個月的空檔期後,於今年1月才組成新政府。然而,自從6月30日有部長保鏢在一次山村槍擊事件中被射殺、激化基督徒和德魯茲派矛盾以來,內閣已有逾1個月沒有舉行會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