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上皇后美智子患乳癌 或下月手術

時間:2019-08-10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上皇后美智子\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NHK、共同社報道:日本宮內廳9日宣布,上皇后美智子左胸患有早期乳癌,目前將依預計行程先靜養,待體力恢復後再接受手術治療。

  宮內廳表示,美智子將依預定行程在8月下旬前往長野縣輕井澤町及群馬縣草津町靜養,待體力恢復後再接受手術。據日媒報道,美智子7月12日進行超音波檢查,在左側乳腺發現腫瘤。7月15日到東京大學附屬醫院接受核磁共振檢查,被認為疑似惡性腫瘤。本月2日,美智子在宮內廳醫院接受組織檢查的結果,診斷為相對早期的乳癌,將接受手術治療。據悉,美智子可能在9月以後進行手術。

  日本長崎市9日在和平公園舉行原子彈爆炸74周年紀念儀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原子彈爆炸死難者家屬、長崎市民以及來自其他66個國家的代表等5200餘人參加了紀念活動。安倍在致辭中強調日本是世界上唯一被原子彈轟炸過的國家,他重申日本將堅持「無核三原則」,但他未提及日本的加害歷史,對於廣島市長呼籲簽署《禁止核武器條約》的問題,安倍也未回應。當天還有多個民間團體代表高舉「反對核武器」等標語在和平公園附近舉行集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