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人恐怖主義愈熾 美媒大喊:夠了

時間:2019-08-10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時代》周刊報道:美國近日發生兩起重大槍擊案,奪去31人性命,其中得州槍擊案疑犯公開宣稱自己是為了抵禦「拉丁語裔的入侵」,白人恐怖主義再次成為美國社會討論的焦點。美國《時代》周刊8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封面,以黑色為背景,鋪滿了過去一年全美槍擊暴力地點,中間則大寫着「夠了」。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反移民歧視言論,被批評助長白人至上主義論調,民主黨公開指控特朗普為槍手送上「官方開槍證」。《時代》在文章中指出,自「9.11」以來,美國用了大量的情報和反恐資源在應對外國極端宗教組織上,但在美國國內,白人至上主義和白人民族主義的威脅,其實在上升,並且沒有得到政府的重視,白人至上主義更在網上形成一股模仿效應,在社交媒體上公開預告殺戮。文章呼籲當局應該盡快把這種針對國民的極端主義行為定義為「恐怖主義」,採取有效的法律和監控手段。

  除了白人恐怖主義,最近的槍擊案也再次點燃美國社會對於槍支管制的關注。不過特朗普和大多數共和黨人,仍舊拒絕採取行動進行槍支管制的呼聲,因為他們意識到擁槍者對共和黨在明年大選中的重要性。共和黨籍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表示,無意讓休假的國會復會,以展開槍管問題的討論。美國最大槍支組織全國步槍協會(NRA)也表示,不會在控槍問題上讓步。

  早前在訪問槍擊案發生地遭到冷遇的特朗普,9日如期開展八月假期,前往新澤西度假,打高爾夫球。特朗普在出發前在推特發文稱,他已經與NRA進行過交流,並向後者保證,華府不會在控槍問題上忽略其利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