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正副國家情報總監同時離職

時間:2019-08-10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新任代理國家情報總監馬圭爾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宣布任命國家反恐中心主任約瑟夫.馬圭爾為代理國家情報總監,以接替15日離職的現任國家情報總監科茨。當天稍早,特朗普宣布國家情報副總監戈登請辭,將與科茨同一天離任。

  特朗普表示,2010年時從美國海軍退役的馬圭爾,擁有豐富傑出的軍事履歷。馬圭爾在去年12月接掌國家反恐中心。特朗普曾在上周透露,他可能會任命副情報總監戈登出任代理國家情報總監,但因為後者也宣布辭職作罷。

  特朗普和科茨的關係緊張,因科茨曾為美國情報圈針對「通俄門」的評估結論背書,認為俄羅斯確實有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戈登資歷豐富,頗受愛戴,目前還不清楚她離職的原因。特朗普原先提名共和黨籍眾議員拉特克利夫為新的國家情報總監,但因拉特克利夫缺乏相關經驗還疑似誇大履歷,引發爭議,迫使特朗普上周撤回提名。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負責統籌17個美國民間與軍事情報機構,包含中央情報局(CIA)。目前,新任國家情報總監可能提名人選包含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和努內斯,以及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國家情報總監提名人須獲聯邦參議院通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