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軍機多路出擊 美加英急攔截

時間:2019-08-10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北美防空司令部8日公布攔截俄羅斯轟炸機的截圖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北美防空司令部表示,美國和加拿大戰機8日在阿拉斯加外海攔截俄羅斯兩架遠程轟炸機,並公布美加戰機和俄轟炸機空中遭遇的影像畫面。

  根據北美防空司令部的聲明表示,俄羅斯兩架可搭載核彈頭的圖-95轟炸機進入阿拉斯加和加拿大的防空識別區後,美軍兩架F-22匿蹤戰鬥機和加拿大兩架CF-18戰鬥機,出動攔截。

  不過,北美防空司令部聲明中表示,俄轟炸機保持在國際空域飛行,未進入美國和加拿大的領空。

  這是美俄今年一連串「空中較量」事件中最新一起。美國官員表示,近幾年俄羅斯轟炸機和噴射戰機每年在這個區域出沒多次,同樣遭到美國或加拿大攔截。北美防空司令部也表示,發現俄羅斯兩架海上偵察反潛機進入同一區域。

  針對北美防空司令部的說法,俄羅斯國防部當天發表聲明說,俄空天軍2架圖-95MS戰略轟炸機在白令海上空執行飛行任務,飛行時間持續超過10小時,美國戰機在部分階段對俄軍機進行伴飛。聲明還說,俄軍機定期在北極地區、大西洋、黑海和太平洋中立水域上空飛行,嚴格遵守有關公共空域的國際使用規則,未侵犯別國領空。

  另外,英國國防部8日通報,俄羅斯一架圖-142反潛機及兩架蘇-30戰鬥機在波羅的海上空飛行期間,遭英國空軍颱風戰鬥機跟蹤以及攔截。

  公告援引英軍飛行員的話稱,俄軍戰機未通報飛行計劃,也沒有同空管機構溝通,攔截期間無意外發生。公告未披露事件發生具體時間,僅指這是今年英軍戰機第17次對俄軍戰機進行跟蹤攔截。

  此前,據俄羅斯媒體報道,8月1日俄羅斯在波羅的海啟動「海洋之盾-2019」軍演,計有近70艘艦艇、58架軍機和1萬餘人參加,演習至8月9日結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