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微軟爆私隱爭議 審核Skype對話紀錄

時間:2019-08-09 04:24: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國《VICE》雜誌報道:微軟正在讓其合同工手動審查從Skype自動翻譯功能和Cortana語音助手收集的錄音,內容包括用戶親密對話、討論情感關係以及減肥等私人話題。一名匿名微軟合同工早前向《VICE》科技板塊「Motherboard」分享了這些錄音。該合同工表示,他們曾聽到類似於「電話色情」的內容、用戶使用Cortana命令輸入完整地址,以及用戶使用語音助手搜索色情內容等。

  該合同工指,儘管他們無法獲悉用戶身份信息,但微軟用戶大概不會希望看到自己的私人對話成為「穿着睡衣坐在客廳裏的陌生人之間」的笑話,「我同你分享的這些內容無不說明,他們在保護用戶數據方面是多麼鬆懈。」

  根據Motherboard獲取的招聘清單,這些合同工可以在家工作。一名微軟發言人表示,所有合同工都簽署了保密協議,且微軟會通過審核確保他們合乎規定。不過,儘管微軟在Skype和Cortana的服務說明中提到「語句和自動紀錄將會被分析,任何更正會進入我們的系統,以構建更高性能的服務」,但並未明確表示會有任何人收聽這些錄音。對此,微軟稱僅在用戶選擇參與的基礎上收集和使用語音數據,且用戶可選擇刪除這些數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