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最佳工作生活平衡城市 芬蘭首都居首

時間:2019-08-09 04:24: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赫爾辛基時報》及Kisi官網報道:美國一間公司7日公布2019年最佳工作生活平衡城市排名,在參與排名的40個城市中,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名列第一,而香港僅排在第35位,比亞洲排名最高的新加坡低3位。

  這項排名由「免匙進入科技公司」(Kisi)發布,該公司基於是否有可靠數據來源,選擇了40個以優質工作機會及多樣生活方式聞名的城市,通過衡量工作強度、社會福利和城市宜居指數,比較各城市的工作生活平衡情況。三項指標下共包含20個衡量因素。

  根據排名,芬蘭赫爾辛基以100分位列第一,且前10名中有9個是歐洲城市。香港僅以32.56分位列第35名。雖然香港在戶外空間及安全方面名列前茅,但空氣污染程度卻是倒數第一,每周工作時長、性別平等、快樂指數及醫療保健方面評分也不甚理想。

  Kisi強調,研究與排名的目的並非選出最適宜居住或工作的城市,而是對推廣健康工作生活關係的城市表示肯定,並且幫助各城市衡量自身提供高質量生活及緩解工作壓力的能力。

  Kisi行政總裁梅爾(Bernhard Mehl)認為,如今工作壓力導致的心理及經濟成本不容忽視,需進一步研究如何提高公民福祉,希望今次研究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