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旱災肇禍 津巴布韋逾200萬人或捱餓

時間:2019-08-09 04:24: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CNN及BBC報道:世界糧食計劃署(WFP)8日發布報告稱,受旱災、颶風及經濟危機影響,津巴布韋約三分之一人口(約500萬人)需要食品援助,超過200萬人面臨嚴重飢餓威脅。目前,聯合國已發起一項3.31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救援。

  自去年10月以來,津巴布韋一直飽受旱災折磨。旱災導致糧食產量銳減,糧食價格激增,超過200萬人甚至面臨飲用水短缺的困境。由於乾旱缺水,位於卡里巴的水力發電站也無法正常運轉,導致全國電力供應不足。

  今年早期,席捲該國東部的颶風「艾達」更令國內情況雪上加霜。約57萬津巴布韋居民受到颶風影響,成千上萬人流離失所。同時津巴布韋還面臨經濟危機,甚至重新啟用先前在嚴重通貨膨脹中被廢棄的津巴布韋元。

  WFP地區總監羅韋(Eddie Rowe)表示,津巴布韋的經濟危機使飢餓問題變得更加嚴重,國民無力承擔飛漲的糧價,受飢餓威脅的人數遠超往年。WFP執行董事比斯利(David Beasley)則強調,旱災使津巴布韋人民面臨真正的飢餓。7月,津巴布韋政府將旱災列為緊急狀態。本月6日,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宣布,旱災已成為全國性災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