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任務控制中心中樞」 NASA傳奇人物去世

時間:2019-07-24 03:24:38來源:大公報

  圖:克拉夫特生前曾是NASA首任飛行總監\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CNN及美聯社報道: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太空傳奇人物、NASA首位飛行總監克拉夫特(Christopher Columbus Kraft Jr.)22日去世,享年95歲。登月第一人杭思朗生前曾將他譽為「任務控制中心中樞」。

  NASA署長布里登斯廷表示:「克拉夫特是NASA最早的開拓者,他的逝世使美國失去國寶。作為人類探索太空的核心團隊成員之一,他的遺產無法估量。」

  克拉夫特出生於1924年,1958年11月加入NASA,成為首任飛行總監,參與數個美國太空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項目,包括水星、雙子星、阿波羅載人太空飛行計劃,同時也是NASA任務控制中心之父。他曾指導太空人愛德華.懷特完成美國史上第一次太空漫步。

  克拉夫特曾將複雜的太空指導工作比喻為交響樂指揮,他說:「指揮家無法演奏樂器,但他知道小提琴應在何時響起,小號應是響亮還是柔和。他組織這一切協調共進,音樂就誕生了。這就是我們在這裏所做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