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正恩視察新潛艇 擬部署東海作戰

時間:2019-07-24 03:24:35來源:大公報

  圖: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視察了該國新建造的一艘潛艇\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及新華社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視察了該國新建造的一艘潛艇。新潛艇將在朝鮮東部作戰水域執行任務,即將投入戰鬥部署。

  金正恩在視察時,具體了解了潛艇的作戰戰術數據和武器戰鬥系統。

  據報道,金正恩對潛艇的設計和建造表示極大的滿意。他表示,朝鮮東西靠海,潛艇的作戰能力是國家防衛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要致力於開發潛艇等海軍武器裝備,繼續可靠地培養國防力量。他還解釋了朝鮮勞動黨關於利用潛艇和水下作戰的戰略構思,並提出了國防科學部門和潛艇工業部門的當前任務和戰略任務。

  韓聯社稱,報道沒有介紹潛艇的參數以及金正恩視察的地點。鑒於朝鮮媒體前一天報道了金正恩21日在咸鏡南道參加地方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投票的消息,因此有猜測認為金正恩訪問的可能是位於該地區且具備潛艇建造能力的新浦造船廠。路透社分析認為,根據朝鮮新建造潛艇的外觀尺寸,其設計最終可攜帶導彈。

  據西方軍事智庫統計,朝鮮潛艇數量不少,總數超過70艘,包括W級(北約代號:威士忌級)、R級(北約代號:羅密歐級)、「山高」級小型攻擊潛艇和「玉高」級微型潛艇,還有一些雙人水下航行器。其中R級潛艇是朝鮮潛艇部隊的主要戰力,一次出航最多攜帶14枚533毫米魚雷或24枚水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