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伊朗扣英油輪

時間:2019-07-23 03:24:44來源:大公報

批美拉英下水

  圖:19日在霍爾木茲海峽遭伊朗扣押的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及法新社報道:伊朗19日扣押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此後事件持續發酵。英國首相文翠珊22日召開政府緊急委員會會議商討對策。伊朗外長扎里夫21日批評美國安全顧問博爾頓,指他在誘使特朗普開戰失敗後,將目標轉向了英國,試圖拉英國下水。

  伊朗19日在霍爾木茲海峽扣押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根據伊朗公布的影像,「史丹納帝國號」當時遭多艘快艇圍住,之後戴着頭套的士兵從直升機垂降,登上油輪甲板。

  根據伊朗20日發布的最新片段,「史丹納帝國號」仍然扣押在阿巴斯港,油輪上的船員目前身體狀況均為良好,片段顯示,油輪已換上了伊朗國旗。

  伊朗認為,「史丹納帝國號」違反海洋規則與漁船相撞,卻沒有回應漁船上的呼救。21日,伊朗表示,油輪未來的命運將取決於肇事逃逸的相關調查。

  英國外交大臣侯俊偉已表示,對伊朗扣押油輪「無法接受」,但英國不尋求訴諸軍事手段,而是希望通過外交方式解決,但他同時強調,若事情得不到解決,將會給伊朗帶來「嚴重後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