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強拆東耶路撒冷建築 17巴人無家可歸

時間:2019-07-23 03:24:39來源:大公報

  圖:以色列推土機22日強行拆除巴勒斯坦建築\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BBC報道:以色列軍方22日在耶路撒冷東城區邊緣,強行拆除四處巴勒斯坦人的建築,理由是這些建築過於靠近以色列與約旦河西岸之間的隔離牆,對安全構成威脅。當地巴人指控以色列以安全為由強迫他們離開,根本目的是進一步在約旦河西岸興建定居點。

  700名以色列警察及200名軍人於22日清晨在夜色掩護下,護送推土機挺進耶路撒冷東城區邊緣的巴勒斯坦村莊蘇爾巴赫爾,不顧居民抗議與國際批評聲浪,拆除了四座房屋。推土機首先拆除一棟尚未完全蓋好的兩層樓建築,居民被硬生生拖出房屋,一名男子在被架走前高喊:「我想死在這。」

  以色列最高法院6月裁決,這些建物違反建築禁令,要求住戶7月19日前拆除。這項判決影響10棟已建好或正在興建的建築,包括70戶公寓,拆除後將有17人無家可歸,還有350人會受到波及。其中一名屋主Abadiyeh表示,他失去了一切,只能和家人流落街頭。還有一名屋主表示持有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的建築許可,以為他的房屋會受到法律保護。

  許多巴勒斯坦民眾還擔心,以色列將靠近隔離牆的建築夷為平地,會為這道數百公里長高牆的沿線城鎮設下先例。國際社會也非常憂慮,歐盟外交官最近到訪這個地區,聯合國則呼籲以色列放棄拆除計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