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恐襲風險升 英航停飛開羅七天

時間:2019-07-22 04:23:48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航空20日宣布自20日起取消飛往埃及開羅的航班7日\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英國航空20日宣布,出於對恐怖主義襲擊的預防,自20日起取消飛往埃及開羅的航班7日,同時德國漢莎航空也宣布前往開羅的航班20日停飛,次日恢復。

  英國航空在官方網站表示,暫停航班是為進一步進行安全評估,公司會把乘客及機組人員的安全放在首位,直到確認無恙才會重開航班。德國漢莎也表示暫停航班是出於安全考慮所採取的預防措施。

  英國外交部同時發出旅遊警告,增加停航信息,提醒前往埃及的乘客「恐怖襲擊對航空安全的威脅正在上升」,儘管此前大多數襲擊發生在西奈半島北部,但埃及全國也面臨着風險。當局還表示,從埃及飛往英國的航班將會進行額外安檢,並提示受影響的乘客及時聯繫航空公司。

  埃及民航部當天發表聲明稱已與英國駐開羅大使館取得聯繫,確認暫停航班並非為英國運輸部和英國外交部決定,並表示將從21日起額外增加從開羅飛往倫敦的航班,以疏導滯留的旅客。

  旅遊業是埃及外國收入的主要來源,但近年來當地恐襲事件導致遊客數量下降。2015年一架俄羅斯客機從埃及沙姆沙伊赫起飛後爆炸,導致224名乘客全部喪生,事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布對襲擊事件負責,導致俄羅斯和英國等暫停數年飛往該地航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