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邊批伊朗邊「給糖」 蓬佩奧重申願無條件談判

時間:2019-07-22 04:2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日訪問厄瓜多爾期間,談及波斯灣緊張局勢,稱伊朗無意改變其惡意行為,並重申美國願意在無先決條件設置的情況下與伊朗展開談判。

  蓬佩奧20日於厄瓜多爾呼籲伊朗「做一個正常的國家」,稱伊朗依舊沒有改變國家方向,未按照美國的要求停止核計劃,並重申華盛頓準備在無先決條件的情況下與德黑蘭就一系列廣泛問題進行談判。

  伊朗此前曾表示願意開展「有條件談判」,顯然美國並不願意妥協,而是堅持通過制裁的方式,迫使伊朗在無預設任何前提條件的情況下走向談判桌,意圖讓伊朗承擔美國退出伊核協議後所產生的一切後果。

  儘管蓬佩奧在厄瓜多爾訪問期間堅稱,美國一直在試圖緩和緊張局勢,並為談判創造空間。實則卻是在試圖轉移「逢奧必反」外交政策所帶來的風險。

  蓬佩奧今次在厄瓜多爾的言論亦驗證了美國在短期內不會對伊朗軟化政策。與此同時,美方亦無一招制伊的妙策,尤其是在「大選季」掣肘的情況下,不敢對伊朗採取強硬軍事手段。雙方在伊核談判上,並非給對方「一個台階」那般簡單,可謂是毀約一時爽,談判兩相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