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疑因報道油輪事件 推特封鎖伊朗媒體

時間:2019-07-22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圖:伊朗多個推特帳號被封鎖\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BBC報道:在波斯灣局勢緊繃之際,社交媒體推特20日對外透露,因伊朗巴哈伊教(Baha'i)在當地長期受到迫害,推特19日已封鎖幾個伊朗國營媒體帳號。惟多個被封鎖的媒體質疑此舉與他們報道英國油輪被扣押一事有關。

  巴哈伊教是伊朗的宗教少數群體,但不被當局認可。推特表示,被封鎖的幾個媒體協同騷擾巴哈伊教群體。巴哈伊教亦指控其教徒自1980年代以來不斷被殺害、監禁和折磨。

  雖然推特未點名被封鎖帳號,但據報,伊朗國營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營運的「年輕記者俱樂部」(YJC)、國營媒體伊斯蘭國共和國通訊社和邁赫爾通訊社的波斯語帳號都於19日被關閉。頁面上寫着:「帳號暫停使用。推特暫時停止違反推特規則的帳號。」

  邁赫爾通訊社表示,帳號是在報道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被伊朗扣押後才被封鎖的。YJC也作出相同指控。這些媒體同時指責推特事先並沒有給出封鎖帳號的理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