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擬報廢福島第二核電站 料將耗時40年耗資203億

時間:2019-07-22 04:23: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將於本月通知福島縣知事有關正式報廢福島第二核電站的決定,並於月底舉行的東京電力公司董事會上正式提出相關的報廢計劃。東電公司已成立項目組研究報廢計劃的可行性。

  福島第二核電站位於楢葉町及富岡町,據稱,第二核電站的四座核反應堆的報廢程序耗時40年,耗資近2800億日圓(約203億港幣)。加上福島一核已癱瘓的6座核反應堆,報廢程序的完成意味着福島縣內10座核反應堆已全數壽終,位於新潟縣的柏崎刈羽核電廠成為東電僅剩的最後一座核電站。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將確保報廢程序推進及必要人工成本所需的資金全數到位,並於2020年3月底前向原子力規制委員會遞交一份具體的核電站報廢計劃書。

  不包括2011年3月因地震海嘯而致癱瘓的第一核電站在內,今次將是東電首次正式決定報廢反應堆。二核反應堆的冷卻功能也於2011年受到了地震海嘯的破壞,但未至於癱瘓。福島縣等地一直以妨礙災後重建為由,要求全面報廢核反應堆。此舉將令政府旨在將核電比例升至20%的能源政策變得更加難以實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