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再祭反壟斷法 歐盟罰高通2.42億歐元

時間:2019-07-20 03: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歐盟委員會18日宣布對美國芯片巨頭高通公司處以2.42億歐元的罰款,以懲戒其在2009至2011年間的不正當競爭行為。對此,高通表示將向歐盟法院提出申訴。

  歐盟委員會認定,在3G時代,高通曾以低於成本的價格向其關鍵客戶銷售基帶芯片,目的是把當時該領域的強勁競爭對手英國公司Icera擠出市場。2011年5月,Icera被美國英偉達公司收購,而英偉達在2015年放棄基帶芯片業務。

  歐盟委員會負責競爭事務的委員韋斯塔格說:「高通的行為妨礙了市場競爭和創新,限制了消費者的選擇。根據歐盟反壟斷規則,這是違法的,因此我們對高通罰款2.42億歐元。」

  歐盟委員會表示,罰款金額佔高通2018年營業收入的1.27%,這一金額既考慮到了高通違法行為持續的時間和嚴重程度,也意在提醒其他企業未來不要進行這種不正當競爭。歐盟委員會同時責令高通未來不得再有類似行為。

  高通當天發表聲明稱,歐盟委員會的決定與法律和事實相悖,公司計劃向歐盟法院提出申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