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已故大法官之子獲提名掌勞工部

時間:2019-07-20 03: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晚間宣布,提名律師尤金.斯卡利亞出任勞工部長,以接替日前因牽涉富豪愛潑斯坦性侵案被迫辭職的阿科斯塔。

  特朗普稱,尤金在法律和勞工事務領域取得了巨大成功。「他是一名極為受人尊敬的律師,同時在勞工事務和其他領域擁有豐富法律經驗。」

  現年56歲的尤金是美國已故大法官安東寧.斯卡利亞之子。目前,尤金在華盛頓特區一家律師事務所擔任合夥人。他在上世紀90年代做過現任司法部長巴爾的特別助理,並在小布什政府中擔任勞工部首席律師。

  安東寧.斯卡利亞是一名保守派大法官。他1986年由時任總統里根提名,成為美最高法院的九人之一,直至2016年去世。

  前勞工部長阿科斯塔被指2008年在佛羅里達州出任檢察官期間,「放生」涉嫌性侵犯未成年少女的富商愛潑斯坦。不堪輿論壓力,阿科斯塔日前已經遞交辭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