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支持者高喊「送她回去」 特朗普忙撇清關係

時間:2019-07-20 03:24:27來源:大公報

  圖:議員奧馬爾18日對支持者講話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在北卡羅來納州的造勢集會上抨擊民主黨議員奧馬爾,現場支持民眾隨即高喊「送她回去」。特朗普18日面對外界批評聲浪,試圖與支持民眾的行為劃清界線。

  特朗普17日晚間在造勢集會演說中回憶起奧馬爾的言論,並形容是「惡毒的反猶長篇大論」,現場支持群眾隨即高呼「送她回去」,特朗普之後停頓了長達10餘秒的時間。然而特朗普18日在白宮卻告訴媒體,在現場民眾開始高喊後,他很快就開口繼續演講,但他沒有說他會要求支持者別再出現這類行為。被媒體問到支持者在集會上高呼「送她回去」一事的感想時,特朗普表示:「我覺得這有點不好。我沒說那樣的話,是他們說的,而我不贊同。」

  奧馬爾18日稱特朗普是「法西斯分子」。奧馬爾是自由派少數族裔的民主黨女議員「小分隊」一員。特朗普批評她們不是美國人,但事實上只有奧馬爾不在美國出生。她出生於索馬里,幼時以難民身份移民美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