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動畫界聖母院」遭毀 網友盼嚴懲疑犯

時間:2019-07-19 03:27: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日本京都動畫公司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第一工作室18日遭遇縱火,死傷慘重。這間公司是著名的動畫製作公司,曾製作《涼宮春日的憂鬱》等知名漫畫,有網友更形容其為「動劃界的巴黎聖母院」。事發後,許多動畫迷一方面為傷者祈福,另一方面盼嚴懲縱火惡徒。

  據指,涉事建築內有不少傳統紙質素材、器材等,基本被燒毀,包括已播出及未播出作品,預計半年內難以復工。

  事發後,以《你的名字》聞名的動畫導演新海誠在推特上表示,希望事件的所有人都能平安。而京都動畫知名作品之一的《吹響吧!上低音號》原著作者武田綾乃也在推特上說,「無法理解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各地網民也一片哀嚎。有網友在推特上表示,只希望員工們可以平安無事,不願就這樣失去優秀的動漫人才;有網友為傷者祈福,盼早日康復;也有網友對工作室內的原稿付之一炬感到相當惋惜,更形容「這裏就是動劃界的巴黎聖母院」。

  此外,還有網友在推特上寫了一封給首相安倍晉三等人的公開信,認為這宗縱火案手段極為殘忍卑劣,跟恐怖分子行徑並無二致,希望能公開疑犯所有資訊,並請求給予極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