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製FaceApp陷私隱風波 美議員促調查

時間:2019-07-19 03:24: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及《華爾街日報》報道:近日以來,高人氣手機應用程式FaceApp橫掃各大社交網站,它反美顏潮流而行,可以為用戶的相片添加皺紋,讓人瞬間看到自己的老態(下圖)。不過,有人擔心這款由俄羅斯開發的App會侵犯美國用戶私隱,美國參議員17日促聯邦調查局發起調查。

  應用程式開發員喬舒亞.諾齊15日在推特上警告用戶,FaceApp會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擅自取用用戶相片,網絡上對這款程式侵犯私隱的擔憂開始加劇。

  FaceApp17日出來澄清,承認確實會出於優化的目的上載一部分照片至雲端,但只是用戶決定編輯的相片,且大部分都會在48小時內刪除。鑒於該公司的伺服器在美國,FaceApp表示這些數據也不會傳至俄羅斯。

  但關於FaceApp會將用戶相片用於商業用途的傳言仍然不休,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17日致函聯邦調查局(FBI),促他們調查這些數據是否最終流入俄羅斯政府或與之相關的第三方手中。

  舒默表示,這款應用程式「可能威脅國家安全乃至數以百萬計美國公民的私隱」,而該公司總部位於聖彼得堡這一點尤其令人擔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