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默克爾為未來布局 將撐到2021

時間:2019-07-19 03:24:43來源:大公報

  圖:克蘭普─卡倫鮑爾(左)、馮德萊恩(中)、默克爾三人17日在柏林出席活動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BBC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幕僚長17日表示,默克爾身體健康,將做滿到2021年的整個任期。17日剛度過65歲生日的默克爾,自2005年以來一直擔任德國總理的職務。最近幾周,默克爾在參加公開活動時幾次出現身體顫抖的情況,引發外界對其健康狀況的猜測。不過,默克爾本人堅稱「我沒事」。

  德國總理府幕僚長布勞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默克爾的「健康狀況良好」並稱她當然能夠健康地完成任期。默克爾的任期將持續至2021年10月。布勞恩說:「她在尋求連任時就準備做滿四年,我們面臨的任務意味着她有必要完成這一任期。」

  紀律與忍耐是默克爾的標籤,她以可以參加通宵會議的事跡聞名。而最近發生的事提醒大家,在領導德國14年後,默克爾時代的終點已經到來。不過大多數德國媒體對她仍然保持尊敬,許多評論人士堅持認為應該相信默克爾的話,並且對她的隱私予以尊重。一項調查顯示,59%的德國民眾認為默克爾不需要透露任何與她健康有關的信息,只有34%的人要求公布更多細節。

  德國輿論之前普遍將執政黨基民盟主席克蘭普─卡倫鮑爾視作默克爾的總理接班人,克蘭普─卡倫鮑爾17日出任德國國防部長,接替新任歐盟委員會主席的馮德萊恩。

  《慕尼黑水星報》評論稱,默克爾的任期快要結束了,但是她的時代不會結束,因為「母親」默克爾把她的兩個「公主」推向了權位。馮德萊恩將在布魯塞爾繼續她的時代。在柏林,默克爾把國防部交給了她心儀的繼承人克蘭普─卡倫鮑爾,目的當然是要讓她在前往總理府的道路上,獲得更好的機會。《星星》周刊也認為,克蘭普─卡倫鮑爾現在進入內閣,這可能是走向總理府的巨大躍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