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韓爭拗未停 美新亞太助卿願協調

時間:2019-07-18 03:24:30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外長康京和(右)與美新亞太助卿史迪威17日會晤\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及路透社報道:日本對韓國實行出口管制措施以來,美國一直作壁上觀,不做明確表態。不過,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史迪威17日到訪韓國表示,美國將「竭盡所能」支持兩國解決矛盾。

  史迪威當天上午在外交部大樓會見韓國國家安保室副部長金鉉宗、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下午會見外交部副部長尹淳九、拜會外長康京和。在隨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已經聽取韓國對日本出口管制問題的立場,他認為情況非常嚴重,有必要得到解決,希望雙方能夠合作,盡快找到解決辦法。尹淳九也表示,美方將幫助日韓重啟對話。

  日本從4日起限制對韓國供應半導體等關鍵材料,韓國財政部長17日表示,政府正制定全面計劃,減少依賴日本材料、零部件和設備行業,並即將公布計劃。他再次重申,日本此舉會動搖兩國在經濟方面建立的互惠合作關係基礎,甚至會削弱全球價值鏈,阻礙全球經濟發展。

  路透社17日引述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韓國的跨國企業將受到出口限制的不利影響,該消息人士特別提及三星在得州首府奧斯汀的運營會受損。

  關於此次貿易爭端的導火索,即韓籍二戰勞工索賠案件,日本要求第三國介入仲裁,韓方則不予接受。韓國青瓦台高官17日明確表示,韓方在此問題上的立場不變。韓聯社分析指,青瓦台的立場意味日韓兩國的緊張關係恐進一步升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