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委會將誕新主席 德女防長難言穩勝

時間:2019-07-17 03:26: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衛報》及《金融時報》報道:候任歐委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已於15日正式宣布辭去其德國國防部長一職。當地時間16日晚6時,歐洲議會將就任命馮德萊恩出任歐委會主席舉行投票表決。據《金融時報》點算,目前她仍難言穩勝。

  馮德萊恩欲任歐委會主席一職需至少獲得751議席中的半數支持,即376張選票。到目前為止,她已得到人民黨182張選票的承諾,但綠黨(75票)以及左翼黨(41票)已表明會投反對票。馮德萊恩只能將希望寄託於自由民主黨(108票)及社民黨(138票),為爭取黨派支持,她已致信歐洲議會內社民黨議員,進一步做出承諾:到2030年降低溫室廢氣排放至55%,在歐洲範圍內推動最低工資,加強議會在歐盟立法程序中的作用。

  於今年5月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中並未提名馮德萊恩,其被提名是以德法為主的歐洲國家進行協調才最終做出的決定。前社民黨主席加布里爾強烈批評選舉程序不夠透明。

  馮德萊恩今次若順利當選,則將成為歐委會首位女性主席。她表示,無論當選與否都將辭去德國國防部長一職。德國總理已知悉這一決定,並將採取必要步驟安排過渡以確保聯邦國防軍和德國國防安全無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