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聯合國:氣變和戰爭令全球8.21億人捱餓

時間:2019-07-17 03:24:46來源:大公報

  圖:也門的一位婦女抱着營養不良的孩童在接受治療\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聯合國15日發表報告指出,去年全球有8.21億人缺乏「安全、有營養及足夠」的食物,人數連續3年上升,亦有逾20億人無法取得健康食物,聯合國「2030年零飢餓」的目標受到巨大挑戰。

  這份名為《世界糧食安全及營養狀態》的報告指出,全球超過25%人口難以吃到「安全、營養又充足的食物」,在「重災區」非洲,當地約2成人口營養不良,亞洲和拉丁美洲則分別有約12%和7%人口受影響,就連歐洲及北美地區也有約8%的營養不良人口。全球有約1.49億名兒童因飢餓而發展遲緩。

  聯合國多年來都有就全球飢餓人口發表報告,過往10多年來,有關數字一直呈下跌趨勢,直至2015年開始,因氣候變化和戰爭等因素,營養不良問題情況上升。2017年飢餓人口增加至8.11億人,去年數字為8.21億人,繼續呈上升趨勢。

  報告稱,各國須盡一切努力避免縮減必需的服務,包括醫保及教育等,也須進行「結構重組」,把糧食安全和營養考慮配合減貧措施考慮,以照料到最窮困的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