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宮否認炒羅斯 代理防長埃斯珀將轉正

時間:2019-07-17 03:24:44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在特朗普政府在人口普查問題上吃了敗仗後,有傳媒指特朗普正在考慮替換商務部部長羅斯。不過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15日否認相關報道,表示羅斯將繼續任職。

  自去年年底以來,已有不同媒體報道稱,特朗普不滿羅斯在貿易談判上未取得進展,考慮將他炒魷。再加上隸屬商務部的人口普查局,未能成功在明年人口普查中增設詢問「公民身份」的問題,特朗普只能讓步,轉而簽署行政命令,讓各聯邦機構另行收集數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15日報道稱,特朗普一直在打電話給白宮以外的盟友,商量撤換羅斯一事。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對此予以否認,表示目前這位現年81歲的商務部部長依舊在職,特朗普對羅斯工作感到滿意,並未有過考慮撤換之說。美國商務部15日在一份聲明中說,羅斯目前正在監督商務部應對颶風「峇里」,並指出,羅斯周五與特朗普一同前往威斯康星州和俄亥俄州。

  另外,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埃斯珀15日獲轉正提名,根據1998年美國《聯邦職位空缺改革法》規定,在參議院審核提名候選人資格時,埃斯珀不能擔任代理國防部長一職,將恢復此前他作為陸軍部長的工作。因此五角大樓已準備讓海軍部長斯賓塞於此期間暫任代理國防部長,這亦是7個月內第二次更換代理防長一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