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驅逐非法移民雷聲大雨點小

時間:2019-07-16 03:24:33來源:大公報

  圖:芝加哥13日抗議特朗普政府搜捕移民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入境和海關執法局(ICE)14日在全美10個城市大規模搜捕非法移民,早前有報道指當局計劃驅逐2000移民,但最後結果可謂是「雷聲大,雨點小」。在各城市紛紛抗議、移民社區惶恐等待大規模逮捕之際,ICE僅在少數城市展開低調行動,目前尚未有確定的逮捕報告。

  今次的突襲規模並沒有料想中的大。ICE知情官員稱,由於突襲行動提前曝光,執法部門已臨時調整了原本的「掃蕩」戰略,改為一周內在各地展開小範圍行動。

  在芝加哥,一位母親及其女兒曾被捕,但之後被立即釋放。ICE人員曾試圖接近一戶目標家庭,但後者拒絕應門。紐約市長白思豪稱,ICE已於13日在紐約採取了三次行動,14日沒有新的動作。據悉,當局試圖進入曼哈頓和布魯克林的兩個移民社區,但因為缺乏逮捕證而未能入內。

  不過,特朗普政府的搜捕行動激起一位白人男子的「自殺式」襲擊。來自華盛頓的69歲男子范斯普朗森(Willem Van Spronsen)於13日闖入塔科馬市的一個移民拘留中心,試圖投擲燃燒彈點燃大型丙烷罐,以燒掉整個拘留中心。該名男子隨後被警方當場擊斃。

  受襲的移民拘留中心為全美最大,可容納逾1500人,有分析指該事件反映政府對非法移民的「駭人暴力」已引起國民不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