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眾院擬推法案 禁科企發行數字貨幣

時間:2019-07-16 03: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16日至17日傳喚Facebook高層作證,就該公司及其合作夥伴計劃發行的虛擬貨幣Libra進行質詢。同時,該委員會的民主黨議員正在傳閱討論一項提案,名為「讓大型科技公司遠離金融」,內容是阻止這些科企擁有金融機構的功能或者發行數字貨幣。

  據報道,該提案針對的是以提供線上平台服務為主、且年營收至少250億美元的公司,「這些大型平台不得用於創建、維護或者運營數字資產,根據聯邦儲備系統理事會的定義,數字資產具有交易媒介、記帳單位、價值儲存或者任何其他類似功能。」違反規定的科企將被課收每日100萬美元的罰金。這說明在Libra數字貨幣招致廣泛反對後,眾院希望能立法扼殺類似計劃。

  從實際角度出發,支持創新的共和黨眾議員很可能對此強烈反對,即便該提案獲得眾議院批准,闖過參議院這一關的難度可能也很大。

  但無論如何,這是對Libra計劃的又一沉重打擊,繼美聯儲、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口頭反對之後,眾議院籌備推出具體措施封殺Libra,Fb野心勃勃推出的數字貨幣可能就此胎死腹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