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變壓器起火 曼哈頓「黑暗」五小時

時間:2019-07-15 03:13:51來源:大公報

  圖:曼哈頓13日晚7時突發大面積停電,大部分地區陷入黑暗5小時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美聯社報道:美國紐約當地時間13日晚7時(香港時間14日早7時)突發大面積停電,曼哈頓大部分地區陷入黑暗5小時,約九萬戶居民受影響。今次停電疑因變壓器起火而致,並無人員傷亡。

  據紐約市消防單位稱,今次晚間停電是由西46街一個變壓器起火而引起的,停電範圍從時報廣場到72街與百老匯,大約覆蓋30條街區。交通信號燈暫停服務,地鐵也因此無法運作。有多位民眾因此困於地鐵及大樓電梯之中,幸搶救及時,並無人員傷亡。冷氣與風扇大約在當地時間13日晚10時開始重新運作,電力則在晚12時前全面恢復。

  另外,停電突發之時恰好是百老匯表演開幕時間,許多劇院都只能取消演出,著名歌手珍妮花.露柏絲本在麥迪遜廣場花園舉行音樂會,她在演唱第四首歌時突然停電,音樂會被取消。

  「黑暗五小時」雖給公共安全造成極大威脅,也同時見證了「紐約甜美時刻」。演出被取消的音樂劇演員走上街頭,進行即興表演,用音樂消除了人們內心的恐慌。亦有民眾自發指揮交通,疏散人群,獲社交媒體叫好。被困地鐵一小時的作家霍珀(Briallen Hopper),在推特上放出合唱團在夕陽餘暉中演唱的照片,配文說「我猜,這就是他們所謂的紐約甜美時刻吧」。

  巧合的是,42年前(即1977年)的同一天紐約也曾經歷過一次大面積停電,那次停電持續了48小時,引發搶劫、縱火以及其他犯罪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