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際爭霸 法擬建太空司令部

時間:2019-07-15 03:13:49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總統馬克龍14日參加國慶閱兵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新華社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13日表示,將於明年9月在空軍內部成立太空司令部,加快法國太空軍事發展,提升國家防禦能力。考慮到美國也計劃在2020年建立太空部隊,此舉可能引發新一輪太空軍備競賽。

  馬克龍於國慶日前夕向軍人發表講話,表示太空司令部的建立將有助於加強對法國人造衛星的保護,空軍最終將成為「航空與太空部隊」,目前尚未確定投資事宜。

  馬克龍表示,在去年就已提出建立太空防禦戰略,現已準備就緒,未來將加強對太空安全形勢的了解,加大對太空領域的投資,以更好保護本國衛星。法國國防部長帕利去年曾表示,面對其他大國日益增長的太空軍事化威脅,法國須取得太空戰略自主權。

  在《2019年至2025年法國軍事規劃法案》中,法國計劃在軍費開支中撥款36億歐元(約318億港元)用於投資和翻新人造衛星,未來預計還會更新觀測衛星和通信衛星,發射三顆電磁偵聽衛星,並提高太空監視雷達的現代化水平。

  另外,北約組織亦有意加入混戰,有消息稱,北約計劃將在今年年底推出首份太空戰略,明確將太空列為與陸、海、空、網並列的戰場領域,再加上美國也矢言在2020年前建立一支新的「太空部隊」作為美軍第六部隊,新一輪太空軍備競賽已經拉開帷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