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大搜捕非法移民 多市爆抗議示威

時間:2019-07-15 03:13:48來源:大公報

  圖:芝加哥13日出現反對逮捕行動的示威遊行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入境和海關執法局於14日起,在全國十個城市對非法移民進行全面搜捕。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移民問題上的鐵腕政策使整個移民社區陷入恐慌,各地出現反逮捕行動的示威遊行,多市市長拒絕配合逮捕計劃。

  今次搜捕行動的目標城市包括芝加哥、邁阿密、紐約等,幾乎清一色地為民主黨人地盤。紐約市長白思豪直斥搜捕行動為政治騷,稱其是為了將「移民」渲染成一個問題。芝加哥市長萊特富特稱此行動令民眾感到痛苦。邁阿密市去年的「他殺率」是51年來最低,該市市長因此表示不能理解將邁阿密作為搜捕城市的原由。

  目前芝加哥、洛杉磯、華盛頓、佛羅里達等地已出現反對逮捕行動的示威遊行,抗議群眾聚集於各大城市的移民局分部門外,舉牌批評政府忽視移民人權。其中有兩位伊利諾伊州的民主黨眾議員加入遊行,與群眾一起批評特朗普粗魯的移民政策,呼籲特朗普不要用移民問題做文章。

  紐約市的氛圍已趨於緊張,庇護教堂紛紛開門接納無證移民,一位牧師表示,隨着「掃蕩」時刻迫近,尋求庇護的移民人數在不斷增長,教堂將為他們提供無時限的庇護。與此同時,逮捕行動導致多數餐飲業員工不敢上班,使「缺工」更為嚴重。各地餐飲工會和移民擁護者已紛紛向會員或勞工寄發郵件,幫助他們共同因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