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任內脫歐未成 文翠珊表遺憾

時間:2019-07-14 03:00: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見圖)12日在接受BBC專訪時表示,對未能在任內帶領英國脫歐並彌合國家內部分歧感到遺憾,她將帶着自豪和失望的複雜心情在本月卸下首相職務。

  文翠珊提出的脫歐協議此前三次遭到議會否決。當被問及是否本可以採取更多措施說服議員們時,她表示,議會就脫歐一事呈現出兩極分化,而她錯誤地認為議員們「渴望讓英國脫歐」。「令人非常沮喪的是,脫歐派和留歐派議員們的立場都已根深蒂固,他們不願意作出妥協,推進脫歐進程。」

  文翠珊在採訪中也表示,她並不承認對自己性格和領導力的批評。儘管必須比希望的時間更早離開,但她堅持認為自己是英國首相的合適人選,並對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此外,文翠珊也祝願她的繼任者好運,並稱自己仍認為好的脫歐協議對英國至關重要。

  被問到呼聲最高的接班人、前外相約翰遜是否了解首相職位的重大責任時,文翠珊指出,她認為約翰遜和現任外相侯俊偉都知道這份工作的責任,但她並未表態支持其中任何一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