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擊非法移民 特朗普政府啟全國大搜捕

時間:2019-07-14 03:00:12來源:大公報

  圖:示威者12日在洛杉磯集會,抗議搜捕非法移民/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表示,逮捕全美各地需遣返非法移民的行動,將從14日展開。特朗普6月在推特公布逮捕行動,隨後將計劃推遲。

  特朗普告訴記者:「這些人非法進入美國,我們將合法地驅逐他們。」他還稱這是個「重大行動」,主要為了遣返罪犯。據悉,這項行動預計將鎖定洛杉磯、三藩市、紐約以及芝加哥等10座城市中的數百戶家庭,移民法院最近裁定這些移民需遣返回國,但他們還沒離境。

  根據政府資料,美國入境和海關執法局通常一周會逮捕數以千計滯留美國的非法移民,但大多數的逮捕行動都是在沒有事先公布下進行。特朗普表示,他不擔心事先公布消息會讓被鎖定的非法移民有機會逃避逮捕,「風聲走漏就走漏」。

  自從特朗普公布逮捕計劃以來,許多城市的市長重申他們長期以來的政策,表明不會在遣返移民上與入境和海關執法局的官員合作,並建議移民撥打求助熱線了解自身權利。

  民主黨國會議員等各界人士也紛紛表示,除非執法人員拿出法院批核的拘捕令,否則不要給入境和海關執法局的官員開門。如果沒有律師陪同就不要說話或簽署任何文件。

  美國副總統彭斯12日視察得州的移民扣留中心,他宣稱入境和海關執法局不會隨機搜捕,只是針對法院下令驅逐的非法入境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