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臉書保護隱私不力 美重罰390億

時間:2019-07-14 03:00:11來源:大公報

  圖:臉書被開出50億美元的巨額罰單/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經過長期調查之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與臉書(Facebook)公司日前達成和解協議,對後者開出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的罰單。這是聯邦貿易委員會迄今對違反保護用戶隱私協議的科技公司開出的最大罰單。

  知情人士透露,過去一周,聯邦貿易委員會以3:2的投票結果通過了該協議。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說,此事已移至司法部相關部門。司法部的審查是程序的一部分,但通常不會改變聯邦貿易委員會的決定。和解的附加條款目前還不得而知,預計和解協議將加強政府對臉書處理用戶隱私的限制。據悉,臉書現將重新檢視處理用戶數據的方法,但和解協議不限制該公司與第三方分享用戶資料。目前,聯邦貿易委員會與臉書公司發言人均拒絕發表評論。

  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調查開始於2018年3月,因為有報道稱,名為「劍橋分析」的政治諮詢公司不正當地訪問了8700萬名臉書用戶的個人數據。這家公司為特朗普2016年總統競選提供了服務,在受到一系列指控後,該公司於2018年關閉。

  罰單開出後,一些批評者抨擊稱,聯邦貿易委員會開出的50億罰款與臉書的巨額利潤不相匹配。有美國官員也認為罰款金額太低,且臉書創辦人朱克伯格應對此事負責。雖然50億美金的罰款創造了紀錄,遠遠超過2012年對谷歌的2250萬美元罰款,但投資者似乎鬆了一口氣,並不認為罰款數額很大。罰款的消息公布後,臉書股票12日收盤上漲近2%。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