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將禁攀烏魯魯岩 遊客爭打卡惹議

時間:2019-07-13 03:03:34來源:大公報

  圖:網民7月8日攀登烏魯魯岩時大排長龍\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澳洲ABC及SBS報道:澳洲地標性景點烏魯魯岩將從今年10月26日起永久關閉,因此大批遊客希望在景點關閉前前來「打卡」。但遊客非法紮營、亂丟垃圾,以及進入保護區與私人領域的情況卻頻繁發生,破壞了當地環境。

  澳洲中部旅遊局行政總裁斯蒂芬.史威爾表示,牧民通報當地遭到極大程度的非法侵入。史威爾解釋稱,遊客以為他們找到了免費的營地,但實際上卻侵入了牧民的私有土地,以及受到合作管理和保護的土地,但很多人似乎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除了被批評不尊重原住民文化外,遊客還在公園內丟棄垃圾、非法紮營,對脆弱的地理環境造成破壞。史威爾表示,希望遊客事先規劃好行程,向遊客諮詢中心查詢可紮營地點。公園管理局負責人薩米.威爾遜曾表示,烏魯魯不是遊樂場或像迪士尼樂園這類主題公園,遊客前來應是接觸和學習原住民文化。

  澳洲巨岩「烏魯魯」又稱「艾爾斯岩」,高約348米,是澳洲著名世界遺產,當地原住民將其視為聖地。2018年,到訪巨石所在國家公園的人數超過37萬人,較前一年增長兩成。原住民阿南格族呼籲,希望人們不要攀爬艾爾斯岩,以表示對其傳統文化價值的尊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