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擬圍捕無證移民 佩洛西促總統三思

時間:2019-07-13 03:0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及路透社報道:美國國土安全官員11日透露,當地執法部門計劃從本周日(14日)起,對全國至少2000名非法入境者進行突擊搜捕。消息一出引起各方激烈反應,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敦促特朗普三思。

  《紐約時報》引述國土安全部現任及前任官員稱,突擊搜捕行動由美國入境和海關執法局(ICE)執行,從14日開始一連幾日,將在十個城市圍捕無證人士及家庭。當局目前已鎖定至少2000名早前收到法院驅逐令的入境者。

  據報此次行動或涉及在場的合法移民,即便他們不是主要目標。抓獲的移民將會被關押在得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的移民拘留中心,直至程序辦妥。

  報道指,移民機構已經意識到,移民群體中正在互相傳授躲避搜捕的方法,或令搜捕行動受阻,例如拒絕給執法人員開門,ICE便無權強制進入家中。眾議院議長佩洛西11日指責搜捕行動「無情」,會令家庭骨肉分離。她希望特朗普再三考慮這個決定。

  特朗普政府6月底便預告抓捕行動,惟特朗普後來在推特上宣布推遲行動兩周。曾任ICE政策顧問的基爾布賴德表示,特朗普政府可能想用此次行動,作為與民主黨人交涉的談判籌碼,從而修改庇護法。有些專家認為,特朗普政府如此高調預告,可能是要表現出一種姿態,表明即使非法移民以家庭為單位,也不再保證可以進入美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