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朝修憲確認金正恩正式成國家元首

時間:2019-07-13 03:03:28來源:大公報

  圖:6月3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左)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會晤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彭博社報道:朝鮮11日公開今年4月修訂的憲法,新憲法明文規定國務委員會委員長「代表國家」,正式宣布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是真正的國家元首。美國媒體分析指,這次修憲對金正恩身為朝鮮「最高領袖」的地位提供了新的法律基礎,促進朝鮮與世界其他國家實現外交關係正常化。

  2016年6月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修憲,僅稱當時新設的國務委員會委員長一職為「最高領導者」,並沒有「代表國家」的頭銜。今年4月修憲以後,朝鮮官方直到11日才公布新憲法全文,正式宣布「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是代表國家的最高領導者。」新憲法規定國務委員會委員長和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均「代表國家」,但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僅負責接收外國使節遞交的國書等外交工作。

  彭博社評論稱,朝鮮此次修憲是金正恩旨在確立朝鮮為正常國家努力的最新事例,使得金正恩在禮儀上,成為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任何峰會上以及就條約舉行談判上處於平等地位的人物。

  上月底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板門店快閃式會晤後,美朝關係有所進展,兩國同意重啟朝鮮半島無核化談判。據報或於本月在平壤展開新一輪談判。有美國官員近期曾暗示,美國考慮暫停實施對朝鮮的部分制裁12到18個月,換取朝鮮拆除寧邊核設施,並停止製造核武。如果朝鮮同意,美國考慮簽署正式結束朝鮮戰爭的聲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