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候任歐委會主席:脫歐可延期但重談沒必要

時間:2019-07-12 03:03:41來源:大公報

  圖:候任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10日表示英國脫歐可延期\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候任歐盟委員會主席、德國國防部長烏爾蘇拉.馮德萊恩10日在歐洲議會聽證會上表示,她依舊希望英國可以留在歐盟。若英國執意脫歐,歐盟也不會再和英國重啟談判,但脫歐可酌情延期。

  馮德萊恩10日發表講話,呼籲英國立法者對脫歐僵局負責。馮德萊恩認為,即將離任的英國首相文翠珊與歐盟已達成的協議並不存在任何問題,並暗示,在她的領導下,歐盟不會再與英國就脫歐商議新的協議。同時,她對前外長約翰遜和現外長侯俊偉這兩名英國首相候選人提出,英國脫歐的「調子和態度」十分重要,認為脫歐並不是終結,而是未來關係的開始,有必要維持良好合作關係。

  儘管重啟談判無望,馮德萊恩向歐洲議會的綠黨議員表示,英國政府如果需要更多的時間去說服議會,脫歐可以繼續延期,並稱脫歐延期為正確的做法。英國脫歐期限已從原先的3月29日延遲至10月31日。

  英國兩名首相候選人近期試圖重啟關於愛爾蘭邊境保護措施的磋商,馮德萊恩對此表示反對,她強調,在已有的脫歐協議中,對愛爾蘭邊境保護措施應該是「珍貴、重要,且需要得到維護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