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違反競爭法 Hello Kitty母公司被罰5458萬

時間:2019-07-11 03:03: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及美聯社報道:歐盟委員會9日宣布,對設計着名卡通形象Hello Kitty的日本三麗鷗公司(Sanrio)處以622.2萬歐元(約5458萬港元)罰款。歐盟指,該公司限制授權企業在不同歐盟國家跨境網上銷售Hello Kitty相關產品的做法,違反了《歐盟競爭法》規定的單一市場公平競爭原則。三麗鷗10日表示已配合調查。

  歐盟反壟斷專員韋斯塔格表示,限制跨境銷售限制了消費者的商品選擇,還會導致商品價格上漲,違反了歐盟反壟斷規則,「求購Hello Kitty馬克杯的消費者,應全面享受同一市場待遇」。

  委員會表示,該公司的非法行為從2008年1月開始,截至去年12月,已持續約11年。歐盟委員會2017年啟動調查,還涉及耐克和環球影城品牌,因這些公司加大了電子商務審查力度,培育「數字單一市場」。委員會還表示,由於三麗鷗配合調查,罰金已下調40%。

  風靡世界的Hello Kitty形象誕生於1974年,擁有全球各年齡段粉絲。三麗鷗表示,該卡通形象在130個國家共推出超過5萬種授權產品,包括玩具、馬克杯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