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國旅館一氧化碳外泄 46人中毒送醫

時間:2019-07-11 03:03:46來源:大公報

  圖:發生一氧化碳外泄事故的Super 8旅館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美聯社報道:加拿大馬尼托巴省溫尼伯市消防人員表示,當地一間Super 8汽車旅館9日發生一氧化碳(CO)外泄事故,導致46名房客中毒送醫,其中15人情況危急,但應該不會有生命危險。

  溫尼伯火警急救中心主管約翰.萊恩表示,一氧化碳從酒店鍋爐房泄露,緊急救援隊在自動警報器響起後趕到,共有52名房客及酒店工作人員被疏散。救援隊隊長史蒂夫.布爾格萊茲布表示,在被送院治療的46人中,有15人情況危急,但應該不會有生命危險。

  溫尼伯市聯合消防隊隊長亞歷克斯.福里斯特表示,事發地點的一氧化碳濃度達到385ppm(百萬分之一),遠高於10至20ppm的危險等級。馬尼托巴水電局發布推文表示,已關閉旅館的天然氣供給,並展開通風程序。

  旅館經營者賈斯廷.申克爾說,旅館近期剛通過火警檢查,且此前從未出現過一氧化碳外泄事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