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防部砸近千萬 圓特朗普閱兵夢

時間:2019-07-11 03:0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為完成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閱兵夢,美國防部支援國慶典禮「向美國致敬」的總花銷高達120萬美元(合約938萬港幣)。五角大樓9日發布聲明稱,當中包含了將戰車和相關設備運至華盛頓的費用。不顧各方對活動開銷和國慶日渲染軍事色彩的廣泛疑慮,特朗普8日表示,明年會再舉行一次閱兵活動。

  據知情人士透露,此次閱兵的實際成本或許更高,因為用於飛機表演的資金是從軍方的訓練預算中抽取,並未被囊括到國防部的閱兵總開銷中。其中,兩輛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及兩輛布拉德利步兵戰車是特意從格魯吉亞遠程運輸至華盛頓,運輸成本最高。軍方沒有提供閱兵的成本細節。根據美國空軍官方的說法,僅是B-2隱形轟炸機飛行一小時,就需耗費近12.2萬美元。

  除了軍方費用外,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稱,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為協助國慶日活動,共挪用了250萬美元的門票收入。2017年特朗普上任後,就一直想通過閱兵展現美國的強盛軍力,尤其在出席巴黎的法國大閱兵後,更對此念念不忘,一直想要超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