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放生」愛潑斯坦 美勞工部長恐下台

時間:2019-07-11 03:03:40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力撐阿科斯塔(右)\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勞工部長阿科斯塔被指多年前「放生」充當淫媒的富翁愛潑斯坦,民主黨要求阿科斯塔辭職。特朗普則為他辯護,稱他是優秀閣員。

  與權貴關係密切的富豪愛潑斯坦,本周被紐約法院起訴,引誘及安排未成年少女賣淫,受害人年紀最小僅14歲。愛潑斯坦十多年前在佛羅里達州面臨過類似的指控,包括數十項性侵未成年少女。但他在檢方安排下,達成秘密認罪協議,2008年以兩項較輕的教唆賣淫罪被判監13個月。當時負責處理案件的邁阿密檢察官正是阿科斯塔。

  民主黨質疑阿科斯塔簽署不合情理的協議,亦沒有知會受害人,處理不當,要求他辭職。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要求司法部公開檢視阿科斯塔當年處理愛潑斯坦案的過程,又要求特朗普解釋他與愛潑斯坦的關係。  特朗普2002年接受雜誌訪問時形容愛潑斯坦是「很好的人」,對方與他一樣都喜歡漂亮的年輕女子。特朗普日前在白宮會見卡塔爾元首時,與愛潑斯坦劃清界線。他同時力撐勞工部長阿科斯塔是優秀閣員,稱當日檢察部門與愛潑斯坦達成認罪協議,不是由阿科斯塔一人決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