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擊伊朗盟友 美首制裁黎巴嫩真主黨議員

時間:2019-07-11 03:03:39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為被美國制裁的黎巴嫩真主黨成員拉德、薩法和謝里\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財政部9日將兩名黎巴嫩真主黨議員謝里和拉德列入制裁黑名單,這是美國首度鎖定伊朗同盟組織的當選政治人物。美財政部稱真主黨運用議會力量,推動暴力活動。同被列入黑名單的,還有與真主黨領袖納斯拉亞關係密切的真主黨高官薩法。

  美財政部主管反恐和金融情報的官員曼德爾科表示:「真主黨運用它在黎巴嫩議會的間諜,操控各機構支持恐怖組織的財務與安全利益,支持伊朗的邪惡活動。」美國採取這項舉措前,已對伊朗及美國指控在中東的伊朗代理人施壓,包括被白宮點名鼓勵恐怖襲擊的真主黨。

  這是美國財政部首度將真主黨議員列入黑名單。這份黑名單禁止美國個人、企業或美國分支機構(包括主要國際銀行),與受制裁者有業務往來。

  一位匿名的美政府高層官員表示:「對任何考慮參選的真主黨成員,你們要知道自己無法躲在政治辦公室的偽裝之下。」

64歲的拉德是真主黨議會黨團領導人,自1992年起擔任議會議員。62歲的謝里則是代表貝魯特、有17年資歷的真主黨資深議員。美財政部表示,薩法負責維護真主黨與資本家的關係,並協助安排武器及毒品走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