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華府降暴雨 地鐵月台變瀑布

時間:2019-07-10 03:03:39來源:大公報

  圖:華盛頓紀念碑附近8日亦嚴重水浸\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華盛頓特區及附近地區8日遭遇暴雨,多處出現嚴重水浸,交通大受影響。雨水沿升降機和電梯流進地鐵站,又因天花漏水直瀉到月台,呈現瀑布模樣。就連白宮地庫也未能幸免,雨水湧入了白宮西翼地庫的傳媒工作室,員工不得不用吸水機抽乾積水。

  由於水浸導致停電,國家檔案館和博物館也不得不關閉,《獨立宣言》、憲法和《權利法案》等珍貴的歷史文件未受影響。美鐵被迫暫停部分列車服務,恢復行車後班次仍有延誤。

  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科迪.萊德貝特表示,風暴在兩小時內,於馬里蘭州弗雷德里克降下約160毫米的雨量,羅納德.里根華盛頓國家機場同一時間亦錄得約86毫米雨量。萊德貝特說:「風暴移動得很快。」

  國家氣象局表示,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德里亞市洪水頻發的卡梅倫河水位,在早上9點過後的30分鐘裏,上漲了約2米。而弗吉尼亞州北部的四英里河水位的上漲程度也與之相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