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藉口中墨補貼不公 美加徵結構鋼關稅

時間:2019-07-10 03:0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金融時報》及路透社報道:美國8日表示,認為中國和墨西哥以不公平方式輔助本國製造業者,將對兩國預製結構鋼材加徵關稅,此舉加劇了美國與貿易夥伴的緊張關係。

  應美國鋼結構研究所(AISC)的要求,美國商務部於今年1月開始對墨西哥、中國和加拿大進口預製結構鋼材發起反補貼調查,調查將於今年11月19日左右結束。

  美國5月在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框架下,與墨西哥及加拿大達成取消兩國鋼鋁關稅的共識。在對加拿大的類似調查中,並未發現預製結構鋼材受到不公平補貼,於是不對加國增加關稅。而認為中國及墨西哥進口的結構鋼,受益於兩國30.3%至177.43%補助。

  美國商務部表示,允許美國企業「尋求緩解因不公平補貼造成的市場扭曲效應,建立公平競爭的機會」,並稱關稅即刻生效。墨西哥經濟部回應,美國對墨國的反補貼稅調查是「正常」反傾銷調查,與此前5月特朗普對鋼鋁產品的關稅威脅無關,也與美國取消墨國輸美商品徵稅無關。

  美國商務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中國和墨西哥去年出口美國的預製結構鋼材總值達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其中中國佔8.975億美元,墨國佔6.224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